寂静荒岭

我是杂食,如果接受不了杂食请不要浏览我首页,求求了

[杂谈02] 迪克与达米安 BABA (亲情向)

在阅读下面的文字之前,请先看完图片的剧情对话。

(图片太糊的话请点击合集看 [杂谈02]图片 



前情提要:迪克疑似怀孕的女友被绑架(后验孕棒测试并没有怀孕),与达米安等人找到女友并救出+其他剧情。(图为夜翼V4第20话正文倒数第二页)

二人在深夜的布鲁德海文聊天,这里也是著名的“you miss me”的出处。

迪克说“我担心我做不好爸爸”时,是有女友疑似怀孕的因素影响(他们两人并没有备孕,迪克确实没有做好当父亲的准备),但,迪克也是承认了,他曾经,是把自己当作——或者起码是考虑过要做——达米安爸爸的角色。

那时,布鲁斯死了,留下这个刚来的浑身是刺的刺客孩子,迪克将他收做自己的罗宾,担任着达米安的很多角色——他的蝙蝠侠、他的导师、他的搭档、他的兄长,同时,也是实际意义上的“爸爸”。

要知道,剧中的他并不知道布鲁斯死亡的真相,也不知道布鲁斯会回来(这里鸣谢提姆),迪克接过达米安,实际上是接下一个沉甸甸的担子。不管迪克是否做好准备,他会把这个孩子视作他的责任。保护、教导、训练、引导。如果布鲁斯真的死了,迪克会把达米安带大,直到小鸟能够独自飞翔。

达米安于他而言,早就不是纯粹的弟弟了。

 

迪克跟达米安说:“你爸爸回来的时候,我曾经考虑过一阵子,也许让你留在我的身边对你更有益处,作为我的搭档,我的……”话没说完整,台词留下的是暧昧的省略号。

迪克没将那个词说出口,但达米安听懂了,他沉默一小会,很难说达米安在这段小沉默里想到了什么,(我读到的是一种小小的希冀和小心翼翼),反正,他问:“……真的?”

迪克回答:“真的。”

[布鲁斯回来了,我是否还可以把达米安带在身边呢]——迪克认真地思考过这个问题。也许,在那段时间,他和达米安一起生活、一起巡逻,每晚余光飞跃的身影,每次口中喊出的Robin,他是不是已经把达米安安排进他往后所有的未来里?

他思考过,他这样说:“但后来我觉得我还太年轻,太无拘无束,我想我或许还无法承担这个责任,我担心我做不好‘爸爸’。”(过去时态)(当达米安亲生父亲回来后,他认真思考自己是否能当好一个爸爸,答案也许是否定也许是不确定,但不管怎样,他最后的决定是将达米安留在哥谭。)

达米安:“那现在呢?”

“现在,我……”

嗯,编剧给了一个感人的悬念。

所以我觉得在这里停下来也挺好的。

 

阿拉伯语如图,发音接近baba,爸爸的意思 (别问我这图究竟是对是错,阿语太小众了,我查了快半小时没啥确定结论,但应该没错,应该)


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