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静荒岭

我是杂食,如果接受不了杂食请不要浏览我首页,求求了

[141不义剧情整理] 不义真的有兄弟情!(上)

一直都有人在拿不义说事、破坏气氛,甚至还有人说“不义一手干碎兄弟情”,我知道这些只是玩梗、开玩笑,但久了真的有点不舒服,因为,不义里真的有兄弟情啊!

.

达米安的失手,其实有伏笔。

《不义联盟 人间之神》#10

他们在对练时,大哥进行了说教,这大概让达米安不高兴,他将手中的棍朝着迪克的头部扔了出去。这棍子被来造访蝙蝠洞的超人接住了。

超人对达米安说:“That's not very sporting, Damian.”【这可不太光明正大,达米安。】

达米安有点疑惑:”How……?“

但迪克不在意,他说:“Tt's okay, Superman. I knew ti was coming. He tries it all the time.”【没关系的,超人。我知道会这样,他经常这样做。】

这说明了这俩兄弟之间经常玩这样的“游戏”,迪克已经习惯了。(另外我个人还觉得,这是迪克在超人比较严厉的话前维护自己的弟弟,糖+1)




.

.

但很明显,朝着任何人的头部扔东西都是不对的,更何况是在战场上……

《不义联盟 人间之神》#16

众人前往制止监狱的暴乱,达米安被一个怪物攥住了头,超人用热射线切断了怪物的手。迪克(拔萝卜一样)把达米安解救出来。

迪克很担心地问他怎么样了,达米安孩子气地回答:“I'm fine! I had it under control. ”【我很好!这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。】

迪克当然顺着弟弟的话讲啦:“Of course you did. You were just lulling the giant, undead, super-strong creature into a false sense of security by putting your head in his fist. ”【那是当然。你只是把你的头放在他的拳头里,让这个巨大的、不死的、超级强壮的生物产生一种虚假的安全感。】

蝙蝠侠飞过来,问他们怎么样。迪克回答说:“We're fine. Robin was in control the whole time.”【这个翻译我不太懂,机翻是“我们很好,罗宾始终处于控制之中”,但有的汉化翻译成“我们没事,全在罗宾的掌握之中。”】

弟弟抱起手,不开心地鼓起腮帮子。(可爱!糖+n)




.

但很快,悲剧发生了。

达米安在控制逃脱犯人时过头了,甚至开始殴打已经趴在地上的犯人。

迪克阻止他:“Robin, that's enough!"【罗宾,够了!】

达米安反驳:“你和他们一样坏!超人说得对,他们不配得到我们的保护!”

迪克继续说:“Robin dosen't beat people once they're down!”【罗宾不会攻击那些已经倒下的人!】

达米安更生气了:“You're not Robin anymore!”【你早就不是罗宾了!】

”Stop telling me what to do!“【别告诉我应该怎么做!别对我指手画脚!】




达米安很生气,像他以往被大哥说教后生气一样,他将手里的棍掷了出去。

但达米安忘了,这不是他们在对练的时候,这里也不是在安全的蝙蝠洞,他们在监狱里、在作战,而战场上的大哥没有意料到,弟弟会朝他扔来这飞棍。

达米安看见他的哥哥被棍子砸到了太阳穴,看见他的哥哥身体一下摇摆,摔在地上。

迪克的脖颈正正嗑上了地上坚硬的石块,不知道他有没有出声,总之,他就这样死去了。


.

达米安失神地、不可置信地走向他的哥哥。

“Nightwing?”

“Dick…?”

他是第一次用Dick而不是Grayson来称呼他哥哥吗?不知道,也不重要了。



达米安简直像是要崩溃了,他的眼泪夺眶而出。

“I…I'm sorry.”他的表情是那么绝望。

“He always…”他总是,他总是能接到的……他总是不介意我这样的“玩笑”……

“I didn't mean to…”我不是故意的……我无意造成这样的结果……



很明显,达米安完全没有意料到这样的结果,他是那么懊悔,那么绝望。


夜翼之死。大概就是这样了。

.

.

《正义联盟 人间之神》 第三年10

迪克的确死了,但,在不义的第三年,他的灵魂被召回,以幽灵的状态活动,称为“Deadwing”,即“死翼”。

两三年的变数很大,因为理念不合及各种矛盾的激化下,达米安站在了超人的阵营。


.

《正义联盟 人间之神》 第三年21

在一次混战中,死翼迪克附身了沙赞,对着蝙蝠侠表露心声,迪克说布鲁斯拯救了他、保护了他。“The greatest man i have ever kown. The greatest father i ever had.“ 【是我所知的最伟大的人。是我拥有过的最伟大的父亲。】 ”I love you, dad.“【我爱你,老爸。】

而在交谈之中,布鲁斯认为,迪克的死是他的错,就连达米安也是他的责任,对此,迪克说:”Don't turn your back on damian, it was an accident. He needs you the way i did.“【不要冷落达米安,那只是一次意外。他和我一样需要你。】

迪克从来没有因为他的死而怪过达米安,他还是那样关心他,他希望弟弟能和父亲和好。



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10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